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榜样的力量

文:学员 | 图:无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19-12-10 11:05:5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我是来自四川省农产品经营集团的一名员工,我们小组组长杨涛将我们组参加《榜样的力量》微论坛的任务交给我,我在晚上冥思苦想,久久不能下笔,怎么也找不出恰当的素材。

通过这两天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其启示的培训,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的培训,通过先进典型教育的培训学习,我茅塞顿开,其实我们这个时代是英雄人物与榜样人物辈出的时代,从带领人民闹革命而牺牲的李大钊、彭拜、瞿秋白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事迹中,从在和平建设时期乐于助人的雷锋、人民公仆焦裕禄的事迹中,从今天给我们上课的优秀共产党员薛晨老师帮助他人寻亲的故事中,以及将毕生心血倾注于科研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深藏功名60载的老英雄张福清等事迹中,都让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光辉,他们将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学习榜样!行动的榜样!

试想如果人人都向雷锋学习,我们这个社会就会有享用不尽的精神财富,人与人的关系将更加和睦,如果人人都向袁隆平学习,潜心科研,我们这个社会就有更多的物质财富。如果人人都向薛晨老师学习,付出一点爱,我们这个社会就是一个充满大爱的社会,我们的世界将变成更加美好的人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可以说,任何一个不断发展、不断成长、不断壮大、不断进取的国家与民族,都会学习并树立榜样。同样,我们现在的时代也是一个需要榜样精神的时代,需要一种能够打动我们的力量,带领我们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榜样无疑是一种很好的标杆和楷模,带给我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与追求,带给我们永无止境的力量源泉与行动方向。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我们将无坚不摧,无往不胜!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