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他们,在向党组织靠拢!

文:唐泽文 | 图:无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19-11-25 09:12:2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18日,省直机关第17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性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这个班上,有来自全省各省直机关单位的174名学员。

每一位学员,都来自各个平凡的岗位,也都怀揣着不平凡的梦想。

其中“不一样”的两位学员,尤其能够让人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她,今年79

仍然对党员身份充满向往

“我是穷苦人家的孩子,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

成素贞今年79岁,是整个培训班中年龄最大的学员。她眼里,79年的人生岁月中,所有的幸福都来自于党的坚强领导。

“党给了我学习的机会,加上自己的认真努力,毕业后先后供职于供销社、商业厅,最后在省工商管理局退休。是党给了我成长的机会,党给了我现在的生活。”

为什么这个年龄了,还想要成为一名党员?

对这个问题,成素贞思路清晰。“我知道大家肯定会好奇,为什么这把年纪了,还想到要入党?我认为,人就应该活到老,学到老。我想成为老年人中的榜样,老年人中的先锋。”

虽然已经退休,但成素贞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学习的要求。每天坚持看书看报。“人民日报、四川日报,单位里可以借阅,我每天都看;自己家里还订了一份成都商报,重点从上面关注一些民生动态。”

在她眼里,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儿。“当下的国际形势如何,国家的方针政策是在指向哪个方向,我应该清楚,不能当一个吃白饭的人。”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是成素贞在交流过程中,用得最多的一句话。“我的人生经历告诉我,这句话最管用。”

由于出身穷苦家庭,成素贞从小就明白,只有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穷人也能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我的人生,正是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而获得了改变。”

从学校到单位,从农村到城市,成素贞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希望能够在组织中吸收更多养分,也是她到了这个年纪,仍然想要入党的一个重要原因。

“如果能够成功成为一名党员,我将力所能及地参与各类社会活动,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有这么一个年老的‘新党员’,仍然努力学习,努力为大家服务,努力散发自己身上的光热。如果我身上的这点小小的能量,能够打动一部分人,我就满意了。”

 

他,是一名盲人

想为残障人士赢得自信

培训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吴军的收获很大。

“开班仪式上,党校的领导就说,希望我们在培训过程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中守初心、干实业。通过几天的培训,我对党的认识、自己入党的动机,都有了更透彻的理解。”他说。

吴军是成都人,10岁时患病导致视力残疾,后转入成都市盲哑学校学习。此后,他迷上了广播里的声音,十几年来,他每天坚持用磁带录下自己喜欢的节目,反复播放,逐字逐句地模仿。为了使口齿更清晰,说话更流畅,他还背诵了上百首绕口令……经过刻苦练习,他取得了普通话一级甲等的水平,现在成都电台开办有一档自己的栏目。

“我就是要为残疾人做出表率,通过自己进入先进阵营的案例,增强他们的自信。”吴军坦言,之前一直不敢递交入党申请书,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对自己盲人身份的不自信。

“这些年,经过自己的努力,已经有了一点小小的成绩。希望今后,我能够发挥更大的能量,为更多残疾人做榜样。”

说起自己的入党动机,吴军表示,一方面是自己想获得这个荣誉。“成为共产党员,这本身就是一份光荣,虽然我是残疾人,但我也想得到这份荣誉。”

 另一方面,是想为残疾人作出表率,为他们赢得自信。“我们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不幸的是身体上的不便;幸运的是,现在针对我们这个特殊群体,政府有很好的政策。但仍然有太多人因缺乏自信,没有勇气迈出自力更生的那一步。我就是要为他们做出表率,让他们知道,我们也能够成为先锋、成为模范、成为旗帜!”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