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8级在职研究生公共管理、经济管理班学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文:1 | 图:1 | 部门:1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19-06-27 17:48:3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6月22日,邛崃高何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内青松叠翠、绿意盎然,来自四川省直机关党校2018级在职研究生公共管理、经济管理班学员,在党性教育老师张蔚、公共管理班班主任潘刚、经济管理班班主任祝蓉的组织带领下,面对鲜艳党旗庄严宣誓,句句铿锵誓言表达了学员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和豪情壮志。

2.jpg

连日来,2018级在职研究生公共管理和经济管理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聆听专家辅导授课、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实地参观革命圣地、座谈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全体学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纪念馆内,全体学员观看了历史纪录片《红军在邛崃》。通过观看,大家了解了当年红军突破重重艰难险阻,在成都建立根据地,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让学员们更加懂得了我们党根植人民、来自人民的深厚内涵,进一步强化了“守初心”的思想内核。

3.jpg

走进展览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作品、一尊尊栩栩如生的雕塑、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形象的再现了红军的辉煌足迹,无声地诉说着红军为争取解放而努力拼搏的丰功伟绩,深深打动了在场学员。

4.jpg

随后,大家围坐一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座谈交流。来自公共管理和经济管理班的学员代表,从不同领域释理论、讲案例、谈体会,党性教育课张蔚老师对学员代表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总结。

5.jpg

通过座谈交流,特别是老师的深度点评后,同学们对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对如何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6.jpg

活动在学员们深入的交流和愉快的互动游戏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把此次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的干劲,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