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举行2019年春季第二批主体班开学典礼

—解答“三个问题” 端正“一个学风”

文:马得城 | 图:潘芸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姜小林 丨 发布时间:2019-05-17 15:10:2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5日上午,我校举行2019年春季第二批主体班开学典礼。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和提升党性修养,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姜小林主持会议,校领导陈学明、苏承祥、魏忠猛、向林、粟川等出席。

图片1.jpg


为什么要进党校学习?王承先指出,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干部的主阵地,进党校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很重要的就是补钙强骨、充电加油,通过学习丰富政治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指导工作实践。机关党员干部进党校学习,要通过彻底的理论武装,使思想走在前列,在做表率方面更有力量,更好地承担起所肩负的职责使命,成为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矢志为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执政骨干。

为什么要强化理论武装?王承先强调,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理论建设,重视对党的指导思想的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也是党赋予每一位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员干部要念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本真经”,推动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多读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经典原著。要坚持把四川省委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的系列新部署学深悟透、铭记于心,加强运用、指导实践。

图片2.jpg


为什么要提升党性修养?王承先强调,党性具有动态性,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更需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要遵守《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对于党员的具体规定,重在用实践去检验党性成色。要多照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崇高风范和优秀干部模范事迹,一些反面典型跌入违纪违法泥坑、走进监狱教训的正反两面镜子,见贤思齐、引为镜鉴。要时刻对照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党性要求,每周自省党性修养的增减高低,对标提升党性修养。

怎么样端正学风?王承先要求,党员干部到党校学习培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有目的、有重点地对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提供科学参考。要促进教学相长,紧紧围绕国家大政方针、省情民情、干部需求安排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加强交流探讨,调动学员积极性和学习热情,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要加强合作共进,勤研深究,在学有所教中学有所思,在学有所思中确保学有所获。

9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25期青年公务员(职员)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全体教职工等20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