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召开2019年春季教学工作会

文:马得城 | 图:马得城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姜小林 丨 发布时间:2019-05-05 15:09:4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月30日,我校召开2019年春季教学工作会,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姜小林主持会议。副校长陈学明、苏承祥,二级巡视员魏忠猛,校委委员向林、粟川出席会议。

4Z1A7775666.jpg


会议听取了制定《精品课(样板课)建设暂行办法》、修订《教师教学工作量考核细则》和2019年度主体班、专题班课程清单设置的说明。各教研部负责人围绕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机关党校高质量发展讨论发言。

李新充分肯定了省直机关党校近年来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校工作条例》,深化教学改革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交流了省委党校近期重大改革举措。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学改革任务,就是推动用学术讲政治,强化学术学理支撑,增强教学的学术性和实效性。要以教学评估和高质量专项奖励,加大奖励约束力度,推出更多高质量教学科研成果。要以实施"名师工程"为抓手,围绕拔尖人才的培养选拔、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年轻教师的培养,把更多优秀人才吸引到党校事业中来。要重视教研部建设,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重视和发挥好教研部的团队作用。

王承先向省委党校长期以来给予机关党校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省委党校在办学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他指出,近年来,省直机关党校立足“党校姓党、依规治校、从严治校、质量兴校”办学理念和自身优势特色,扎实推进教学布局、教学内容、教学管理的改革创新,坚持聚焦主业主课,打造教学精品,培养师资队伍,优化服务保障,教学的针对性有效性不断增强。同时,教学工作还存在体现时代性不足、把握规律性不好、富于创造性不够,与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职责使命不相适应的工作短板。

王承先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高教学工作质量。一要进一步完善教学内容。把握好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干部能力教育三个板块和机关特色,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因班制宜、按需施教。二要进一步丰富教学形式。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增强课堂感染力,让传统的讲授方式更有吸引力,让创新的教学方法更有体验性,让增设的选修课程更有个性化。三要进一步作好教学准备。备课前做到“学清楚”“想清楚”“写清楚”,备课中做到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专题最新研究成果,切实提升课堂讲授的质量和效果。四要进一步优化教学评估。用好教学评估导向作用,优化完善教学评估体系,提升评估科学性合理性,提升授课质量和效果。五要进一步强化教学激励。开展最受欢迎的教师、授课最多的教师、科研最优的教师评选,申报中央省委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进一步激发教研人员创先争优积极性。

省委党校业务指导处处长张上、研究室副主任胡聪,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张叶、宣传部部长戴浩及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