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学习时报》刊发王承先署名文章

文:办公室 | 图:办公室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09-23 14:36:1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28日,《学习时报》刊发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署名文章《践行“五个坚持” 开创党校新局》。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提出的坚持党校姓党、实事求是、质量兴校、改革创新、从严治校5个原则,为开创新时代党校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基本遵循。

文章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坚定办学治校根本原则,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主业主课地位,把握好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政治方向;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增强工作本领,实现既定目标;要坚持质量立校,筑牢办学治校基础保障,抓好教学质量这个重点,不断充实和创新教育内容。抓好人才队伍这个关键,建好一支素质优良、门类丰富、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治校活力,在适应形势变化、服务保障优化、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中求“新”,在确保培训效果的基础上实现最大化、高质量培训;要坚持从严治校,强化办学治校基本方针,从严施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着力保障教育目标的实现。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