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并通报春季学期工作情况

文:肖平 | 图:肖平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07-17 14:50:2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afc0f90d6b97ac44ce026ad37b5640.jpg

7月16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梳理小结春季学期工作情况,安排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副校长姜小林主持会议。

会上,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彭清华同志关于《决定》的起草说明。

王承先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使命任务,既是一次学习领会战略的会议,也是一次谋划部署“战术”的会议,吹响了四川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集结号。全校教职工要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王承先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决定》蕴含的战略机遇,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担当作为。省委全会作出的《决定》,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省上下重大政治任务和发展使命,作出了总体谋划,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重大举措,谋划全局站位高,部署工作落点实,科学回答了四川“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

王承先要求一要扎实抓好学习领会。积极组织校委中心组、各党支部、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做到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推动省委全会决策部署的在机关党校落地落实。要扎实抓好宣传宣讲。由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牵头,各教研部积极参与,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迅速在省直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需要解决的理论、实践问题,做好理论阐释和课题研究。并将全会精神纳入主体班次、对外培训班次教学计划。三是扎实抓好教育培训。严格对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提出党校具体贯彻措施,探索举办成渝地区党务干部培训班、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等培训工作

会上,副校长姜小林通报了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情况。2020年春季学期,在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项工作阶段性实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党校事业发展“双胜利”目标,全校共培训3370人。姜小林从“坚持党校姓党,政治建设凸显新成效;聚焦主业主课,教育培训实现新发展;服务中心大局,科研咨政取得新成绩;坚持内外联动,办学保障有了新进展;坚持严管厚爱,党建引领有了新成效”等五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春季学期教学、科研、咨政、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同时也找出了当前存在的短板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简要安排。

副校长苏承祥,校纪委书记林斌,校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向林等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