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新任党支部书记(第一期)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文:罗炜 | 图:罗炜 | 部门:对外培训处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06-18 09:40:2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提高新任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省直机关工委将从2020年6月开始至10月底结束,在成都分7期对1500余名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省直部门(单位)的新任党支部书记进行全覆盖培训,培训由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具体组织实施。

123.jpg

 6月17日上午,省直机关新任党支部书记(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杨明作动员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苏承祥主持开班式。来自105个省直部门(单位)及直属单位新任党支部书记210余人参加培训。

杨明同志要求,要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全面系统学,坚持读原文、学原著,反复学、系统学,持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要及时跟进学,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和领悟能力,保持政治定力不变,工作方向不偏。要联系实际学,紧密联系单位工作性质、处室职能职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杨明同志指出,要以贯彻执行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带头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要认真履行支部书记职责,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创新有效开展组织生活,使组织生活制度在每个支部落地生根。要切实抓好党员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对支部党员既要严管又要厚爱,充分调动每名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杨明同志强调,要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重点,带头做抓实支部建设的领头人。要在统筹谋划中抓融合,坚持“双当双抓”,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把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推动形成围绕业务工作抓支部、抓好支部促业务的良性机制。要在深化创建中抓融合,以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围绕“班子作用发挥好、基本制度落实好、党员队伍建设好、服务中心工作好、廉洁自律形象好”“五个好”目标,融合抓、抓融合,防止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两张皮”。注重品牌创建,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的导向作用。要在服务大局中抓融合,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本部门中心工作中去思考、推动,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在服务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等重大任务中发挥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789.jpg

苏承祥同志勉励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培训纪律,尤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心无旁骛、潜心学习,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将采取课堂讲授、个人自学和理论测试等方式进行。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及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议精神,系统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着力解决部分党支部书记“不懂”“不会”等问题,切实提升新任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能力,助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