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20年春季第一批主体班开班

文:马得城 | 图:马得城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姜小林 丨 发布时间:2020-06-16 10:49:1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2020年春季第一批主体班开班.jpg

6月15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2020年春季第一批主体班开班。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努力提升理论、党性和学风水平,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更上一层楼。副校长姜小林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干训处副处长王小佳、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胡伟,校领导陈学明、苏承祥、魏忠猛、向林、粟川等出席。

图片222.jpg

王承先指出,在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特殊一年,党校开学,主体班开班来之不易。在全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岁月之中,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后,在中央实施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区国家战略决定之时,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之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年扎实教育的基础之上举办这次主体班和递进培养班就是要通过理论、党性和学风水平的努力提升,教育引导大家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更上一层楼,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王承先强调,要比较系统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其立场观点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的建设的系列论述,坚持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的首要任务完成好,在学懂弄通做实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比较系统地加强党性锻炼,坚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观念改进作风严守纪律,通过课堂内外结合历史现实结合正反典型相结合三条路径,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始终做到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坚强定力不断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践去检验党性成色,切实把党性的成色擦得更亮。要注重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用理论之箭来射实践之靶,学习运用好课堂联想法、讨论触类旁通法、思考解决问题法,并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有目的、有重点地对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写好一篇工作建议,努力提高思想水平、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切实做到学有创获

王承先还对学习期间防疫工作、学习纪律等提出要求。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第93期处级干部进修班、2020年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省直机关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学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开班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