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师徒结对”活动总结暨动员会召开

文:吉媛 | 图:覃清蓉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欧阳旭柳 丨 发布时间:2020-05-27 10:20:1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522日,我校召开“师徒结对”活动总结暨动员会,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学明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处处长欧阳旭柳对第一届“师徒结对”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马国祥、刘伟、李绍华以及翁莹香等15位老师分别就“师徒结对”活动中的收获、经验以及期望了介绍和分享。“师傅”马国祥从政治角度高度评价了“师徒结对”活动,认为“师徒结对”活动是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师傅”刘伟介绍了其在与“徒弟”互动过程中的经验,指出师徒之间应当就“师徒结对”活动的目标、任务进行充分的交流,同时也应结合“徒弟”自身的专业方向就研究选题进行有效的沟通。“师傅”李绍华强调了将课题申报作为“徒弟”能力提升的有效手段,同时鼓励新进老师尽快确立长期的研究方向。“徒弟”翁莹香老师分享了其在“师徒结对”活动过程中快速成长的经历,通过其现身说法充分表明了“师傅”在“徒弟”成长过程中的引领和指导意义。

王承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了第一届“师徒结对”活动中各位“师傅”的情怀和担当,同时也对第一届“师徒结对”活动中“徒弟”的付出和辛苦给予了肯定。我校开展“师徒结对”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我校教学、科研的转型,同时帮助我校老师从“小家”变“大家”。

最后,王承先代表校领导班子对新一届“师徒结对”活动中的“师、徒”提出了要求,其中对于“师傅”要求做到“5+3”,5即定方向、开书单、传方法、出成果、达目标,33个不少于:“师傅”每学期听“徒弟”的课不少于1次、“师傅”每年指导“徒弟”合作发表至少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师傅”每两年指导“徒弟”完成一篇高质量的资政报告;对于“徒弟”要求做到“4个清楚”:即学清楚、想清楚、写清楚、做清楚。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