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教学培训联席会

文:马得城 | 图:陶扬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苏承祥 丨 发布时间:2020-04-07 11:37:1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教学培训联席会1.jpg

4月1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召开2020年春季教学培训联席会,系统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外培训工作。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校长王承先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姜小林、陈学明、苏承祥、向林,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何伟、宣传部副部长包若涵出席会议。

会上,对外培训处介绍了2019年对外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对外培训发展定位、对外宣传品牌打造、培训课程清单设计、加大对外合作培训力度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王承先指出,机关党校对外培训工作2003年开展以来,取得了很好成绩,在省直机关也拥有了良好的口碑。但辩证的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对照新时期机关党校的发展需求,对外培训还存在短板和弱项,需要提升品质、提高质量。

王承先强调,新时期的对外培训工作要明确对外培训的定位,将对外培训作为党校主体培训的延伸、补充和拓展,注意深耕省直机关,面向市州工委辐射,深化与国企合作,做大外培规模,提升培训质量,主动适应省直机关干部、市(州)和省属企业干部的培训需求。要强化开放合作理念,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根本出发点,主动走出去和送训单位联系,善于总结以往成功的培训经验,善于借鉴北大、清华、中山大学等其他培训机构的先进经验,以“公文写作大赛”等各类主题活动为契机抓好短期培训,从思想认识上消除党校和企业的合作思想隔阂。

围绕近期对外培训工作,王承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由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编制支部书记培训课程清单,工委宣传部编制理论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骨干培训课程清单;二是由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对外培训处、教务处编制对外培训宣传手册;三是提升思想认识,定期专题研究对外培训工作;四是深化开放合作理念,抓紧时间推进对外合作。

对外培训处全体教职工,党性教育研究部、各教研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