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召开

文:马得城 | 图:马得城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姜小林 丨 发布时间:2020-03-03 11:09:5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召开1.jpg

2月28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研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承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小林主持会议,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学明通报新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校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承祥、林斌、魏忠猛、向林、粟川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校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领会通晓中央、省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强调,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进入分区分类、联防联控阶段。校委领导和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学校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分放假至上班的全面防控、上班至主体班入学的统筹推进、主体班入学的正常工作三个阶段,带头落实新的工作制度,带头遵守新的行为规范,带头提升健康生活理念,并督促教职工认真对照《四川省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南》和省直机关干部职工节后返岗上班疫情防控工作的七项安排,继续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教职工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齐头并进,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不胜利不收兵,做到全年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不完成任务不收兵。要及时研究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对策,聚焦基础设施落后、人员聚集较大的实际,细化各项工作预案,积累有效经验做法。要扎实抓好教学工作,做好主体班、对外培训等工作安排调整和组织备课等各项准备,并根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确保做到能随时开班。要积极做好科研工作,加强对全国、全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生动实践进行案例研究和理论阐释,集中精力抓紧编撰《机关干部新时代治蜀兴川能力素养专题研究》系列丛书。要切实加强管理工作,在干部人才招引、后勤服务保障上加快跟进。

此次会议秉承开短会、少聚集原则,仅通知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工会和物业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并要求通过电话、微信等不见面方式,抓好传达落实。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