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马得城 | 图:1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02-18 15:25:4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假期教职工尚未返校的实际,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全体教职工坚持从自身做起、科学防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加强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25日,第一时间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成立起以校长王承先为组长,全体校委成员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通过网络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过电话沟通、网络交流等“不见面”的方式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了解掌握教职工基本情况,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最重要的工作。

阻击病毒,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开展全面的疫情排查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全体教职工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通过分管领导联系处室,处室负责人联系处室人员的方式,每日报告全校教职工往来情况、防疫情况、身体状况等,并督促教职工继续做好自我隔离、自我防护。针对湖北籍的教职工,特别是返乡教职工,校领导电话关心慰问,密切掌握行踪和健康情况,明确要求他们按照当地政策认真做好防护。

为较少纸质流转和不必要的人员往来,坚持做到领导和文秘人员轮流值班值守,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以互联网、电话等方式开展工作,依托互联网及时进行公文流转、办理。通过工作群向全校教师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课题征集令,为疫情防控出谋划策,贡献机关党校智慧力量,力争科研资政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加强校园环境的科学防疫尤为重要。面对教学楼、办公室场所多,家属区人员类别多样、流动性大等复杂情况,加大了值班值守和进出车辆、人员的排查登记。定期对办公区、食堂、家属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及时增设临时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避免了交叉感染、二次污染,为全校教职工营造起卫生安全的办公居家环境。

下一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根据疫情变化情况,提前研究谋划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