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7件作品入选2019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

文:马得城 | 图:马得城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姜小林 丨 发布时间:2019-10-31 16:49:3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省委组织部公布2019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入选名单,全省共88件作品入选。我校推荐的7件作品入选,其中,好教材1部、好课程2门、好案例4个,入选作品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2019年6月,省委组织部开展2019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评选推荐活动以来,校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评选推荐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广大教师坚持以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推荐评选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反映各领域理论和实践创新的优秀教材,经反复打磨、评议比选,我校评选推荐优秀教材6部、精品课程8门、经典案例6个参与全省评选。经全省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并报省委领导同意,我校邓曼丽、李绍华、刘伟、吉媛、王小茵、张蔚、朱凤霞等同志的7件作品入选(具体名单附后)。

长期以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坚持“党校姓党、依规治校、从严治校、质量兴校”办学理念,推动教学、科研、咨政“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激励服务保障机制。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培养引进20名学科领军人才、学术带头人和教学科研骨干。着力完善学习培训、实践锻炼、竞争激励、考核评价等培养机制,进一步加强现有教师队伍的培养,26人次先后入选中央、省级各类师资库、专家库,20名教师获评正、副高级职称,教师认可度不断提高;高度重视激励服务保障,出台和完善《教师教学工作量考核细则》、《精品课(样板课)建设暂行办法)》等系列制度,鼓励名师大家、鼓励精品力作,有力提升了全校教学科研咨政整体水平。

此次推荐的7件作品成功入选,是对我校长期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激励服务保障水平,促进教学科研咨政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的一次展示,也是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建设,推动优质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共建共享,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我校将入选作品积极运用到干部教育培训实践中,充分发挥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入选作品名单

    

一、好教材(共1部)

《基层社会治理的四川实践创新》

作者:邓曼丽 李绍华

 

二、好课程(共2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主讲人:刘伟

 

“一带一路”建设与治蜀兴川

主讲人:吉媛

 

三、好案例(共4个)

四川省营山县以智慧检务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

作者:王小茵

 

打造省内党性教育五条精品线路的探索与实践

作者:张蔚

 

中层设计:基层协商民主的制度化探索

—对成都彭州市社会协商对话的考察

作者:刘伟

 

打造特色鲜明的“熊猫党建”品牌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特色党建品牌建设实践与启示

作者:朱凤霞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