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文:马得城 | 图:潘芸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姜小林 丨 发布时间:2019-09-11 10:33:3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召开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姜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学明主持会议,校领导苏承祥、向林、粟川出席会议,全体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如何上好课、怎么搞科研,退休教师刘润葵、谢洪恩作了辅导,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刘伟,党建党史教研部教授蒋颖进行了交流发言。

受校长王承先委托,姜小林代表校委会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老师们,向为机关党校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简要总结到,近年来,校委在以往办学、管理经验及工作基础上,坚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党校工作《条例》,中央、省委党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各项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来推动机关党校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广大教师讲政治、顾大局、担大任,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为推动机关党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赢得了学员的好评和各方肯定。

姜小林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切实增强机关党校教师荣誉感。党校,姓党名校。姓党是特色,学校是本色。只有带着荣誉感,才有做好机关党校教学、科研、咨询工作的底气和豪情,才有奋力实现“一流机关党校”目标的动力和激情。要强化党性修养,高扬马克思主义理论旗帜,站稳党校政治讲坛,以坚强的党性为学员传道受业解惑,赢得学员的尊重。要强化政治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校一切教学、科研、办学活动都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来进行,做到“三尺讲台一寸不让”。要强化理论修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最新成果作为理论教育中心内容,养成科学、严谨的科研、教学作风。要强化爱岗敬业精神,牢记机关党校人身份,热爱党校教育工作,更好的融入集体、团队,做到在校爱校、在校言校、在校忧校、在校为校。

姜小林强调,要保持发展定力,切实增强机关党校教师责任感。践行为学员服务的初心使命,当好党的理论教育“布道者”,当好党员党性锻炼“熔炉工”,当好党委政府决策“智囊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机关党校事业传承好、发展好。教学上,要突出解决好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够的问题,用活用好挂职锻炼、辅导讲座、公开评课的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科研咨询上,要围绕服务中心,增强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机关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参与和加强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等问题研究。要突出工作实效性,强化联合攻关意识,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促进研究成果更接地气、务实高效。

姜小林强调,要从严管校治校,切实增强机关党校教师的使命感。党校人守初心担使命,端正作风十分重要。要坚决抵制学术不端,抄袭作假,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持科学规律,反对主观臆断;坚持严谨求实,反对虚浮夸大;坚持诚信为本,反对弄虚作假;坚持敬业报国,反对功利主义。多一些理性、敬畏、规矩,少一些为个人名利丧失底线、罔顾规矩,在全校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现身科学的浓厚氛围。要始终坚持把作风学风建设摆正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警醒学术不端、浮夸浮躁、急功近利等不良倾向,从严务实担当,主动配合,团结一心,争做德行正、作风好,令人尊敬的老师,切实维护好机关党校形象,更维护好自身形象。

针对下一阶段师资队伍建设相关工作,校委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来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建设,坚持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印发《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着力破解机关党校师资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师资队伍整体素质需来一个大的提高;坚持营造遵守重教的尚贤氛围,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教研部门建设促进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试行)》,鼓励名师大家、鼓励精品力作,鼓励管理创新,促进教师作用发挥,利用教师的成长进步;坚持打造科学公正的制度标准,印发《高质量成果专项奖励性绩效工资暂行分配办法》和《科研项目管理、决策咨询项目管理等11个办法》,优化提升评价制度、发现机制,形成公正有效的规则、标准和导向。

围绕主业主责,会上还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