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文:四川在线 | 图:四川在线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01-10 08:55:30 丨 点击数: | 来源:四川在线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四川在线消息 1月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又是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的清醒保证政治的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省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针对性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保持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制度,提高治理能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开展专项整治,巩固“基层减负年”成果,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会议就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守初心、担使命与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在“深学”“实做”“真改”“长效”上系统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巩固和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经常性重温党章党规和入党誓言,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实行台账管理、按期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终端见效。要推动形成常态长效,认真总结我省主题教育的做法和经验,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制度机制。

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有关工作要求作出安排。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审计监督的职能定位和部署要求,聚焦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重大政策措施和重大改革举措落实情况,聚焦民生资金项目,扎实做好审计工作。要强化依法开展审计监督的制度保障,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对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握大局、认清形势、守正创新,以决胜全面小康为重点抓好重大主题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和舆论斗争,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努力把我省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