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尹力赴自贡雅安调研,重点关注了这几个产业!

文:四川在线 | 图:四川在线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19-11-14 08:42:37 丨 点击数: | 来源:四川在线

尹力在自贡雅安调研时强调

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实

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各项工作

11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自贡市灯彩文化产业公司调研生产经营及市场拓展情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11月12日到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前往自贡市和雅安市调研,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严格执行主体功能区制度,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抓好产业发展、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灾后恢复重建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自贡市,尹力调研了彩灯大世界主题公园建设和灯彩文化产业公司生产经营及市场拓展情况。他强调,自贡市发展灯产业有基础有条件,要进一步研究分析灯产业链条,有针对性地招引发展龙头企业,补齐产业生态短板,加快形成发光产业集群,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来,推动更多灯产品走出去,让灯真正成为自贡乃至四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要进一步研究分析市场需求变化,建立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机制,推动运用现代科技全方位改造包括彩灯、盐业等在内的传统优势产业,生产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培育壮大更多有竞争力的企业,让老工业城市焕发新的生机。尹力前往自贡综合保税区调研了中兴能源、光电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工程中心等项目推进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机制,充分发挥平台功能,不断改进政务服务,努力吸引更多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在园区落地,帮助它们在自贡顺利成长壮大实现规模化产业化。

11月13日,尹力在宝兴县蜂桶寨乡光明村,调研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在雅安市,尹力深入宝兴县蜂桶寨乡光明村,随机走访已脱贫贫困户,察看“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了解家庭就业创业和收支情况,叮嘱当地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认真抓好发现问题整改,提高脱贫质量,同时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健全完善脱贫长效机制,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尹力对当地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始终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和资源高效利用制度,保护好生态环境,发挥好生态优势,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尹力要求,雅安要突出特色化和国际化,进一步做好熊猫文化这篇大文章,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尹力还专程前往今年遭遇地震灾害的荣县和遭遇特大暴雨灾害的宝兴县部分受灾严重地区查看农房和道路、堤防、学校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恢复重建情况,要求科学高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集约节约用好重建资金,扎实做好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确保群众早日过上正常生活。

尹力要求,临近岁末,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明年良好开局打下基础。

省政府秘书长张剡等参加调研。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