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参加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2019年科研工作会

文:张海 | 图:张海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欧阳旭柳 丨 发布时间:2019-10-30 15:43:0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023-25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2019年科研工作会在绵阳召开,副校长陈学明率科研处相关人员参会,马勤副教授的论文《四川乡村文创旅游产品的发展与研究》入选理论研讨会。

image.png

会议由省委党校副校院长裴泽庆主持,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李新,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岳勇出席并讲话。

陈学明同志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一是领导重视,凝聚共识。学校领导班子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思想建党的要求,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切实聚焦主业主课,全力推进科研咨政工作,发挥党校"补钙""壮骨""铸魂"功能,稳步促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制度建设,鼓励广泛参与。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科研和决策咨询协调发展,鼓励教职工潜心治学,扶持适应我校学科发展的优秀研究项目和决策咨询项目,加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形成科学有据、责任明确、保障有力、公开透明的项目管理机制。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事业后继有人。事业要发展,人才是保障。加强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改善我校学科梯队结构,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四是决策咨询,寻求突破。突出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导向,紧扣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发布决策咨询课题,力图贴近现实、强化服务,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智库作用。五是课题管理,规范有序。我校的科研课题管理,分为校内课题和校外课题两大类。我们始终定位为服务和管理两大职能,做好各级重点课题的中后期管理工作;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科研工作的考核工作,为其提供必要的统计数据和评职称的依据。

image.png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