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赴资阳开展乡村振兴现场教学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9-11 10:42:4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提升省直机关干部理论联系实际能力,9月10日,第5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赴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开展乡村振兴现场教学。

资阳市保和镇有近郊村落,也有偏远村落;有靠近市区,产业基础较好的村落,也有地处偏远,产业落后的传统村落,调研选点具有典型的研学意义。学员们深入保和镇晏家坝村田间地头,认真听取党支部书记关于乡村治理和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新农村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一路议,深切感受晏家坝村经过“自治、德治、法治”带来的新变化,积极思考构建全省乡村治理体系的新思路。

省直机关党校老师作了乡村振兴教学讲授,晏家坝村、迎龙桥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就乡村治理模式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案例作了交流发言,他们梳理了乡村振兴理论及现状,分析了存在的症结难点。学员们围绕如何解决乡村振兴中的人才问题、如何落实乡村振兴政策等进行热烈讨论和踊跃发言,提出创新制度和机制等对策建议。大家研讨总结了下一步工作举措,认为要科学定位“农民”的含义、“农村”的功能和科学选择“农业”的模式,重塑城乡关系,推动乡村振兴。

此次现场教学,学员们通过现场观摩、专题讲解、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方式,获取了我省乡村振兴第一手资料,搜集积累了成功经验。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堂内涵丰富、创新思维的党课,更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学思践悟的难忘之行。要结合现场教学收获,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积极推动我省“三农”工作开创新局面。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