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铸魂班学员赴宜宾市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侧记

饮水思源悟初心 继往开来担使命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7-28 10:48:0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促进学员了解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7月24至25日,省直机关党校组织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宜宾市李硕勋纪念馆、赵一曼纪念馆、五粮液党建文化中心等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在高县李硕勋纪念馆,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讲解,浏览馆内陈列的珍贵照片、实物、手稿、资料文件等,细细品味李硕勋烈士光辉而又短暂的一生。学员们被李硕勋烈士对党的赤胆忠心和大义凛然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被烈士舍生取义、慷慨临刑深深震撼。

image.png

在赵一曼纪念馆,学员们在赵一曼烈士汉白玉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庄严宣誓。讲解人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赵一曼烈士从一名大家闺秀走上革命道路,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并坚定不移地追求革命真理的故事以及抗击日寇、壮烈殉国的生命历程。学员们驻足在珍贵遗像、遗物、遗书手稿等资料前,细细品读,被赵一曼烈士宁死不屈、为国捐躯的壮举所感动与折服。

最后,学员们来到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五粮液酒文化博览馆,了解酒文化历史以及五粮液集团的创业经历。在五粮液党建文化中心,讲解员介绍了五粮液“国企先锋、和美五粮”的特色党建文化以及奋斗五粮、凝聚五粮、先锋五粮等八大板块内容,并解释了“固本、铸魂、聚智、融心、正风”五大工程,帮助学员们对党建引领优秀国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image.png

此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既有缅怀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有育心铸魂的思想教育,还有学习体验优秀党建文化的使命教育。学员们在追思和缅怀中,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提升了党性修养;在重温党史、接受教育中坚定了信仰,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大家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诠释的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所学、所感、所悟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立足岗位,勇担使命,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