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开展读书分享会

享受书香魅力 感悟思想结晶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7-20 10:32:0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读书是希望从书中探寻自己的过去?”“还是找寻自己的未来?”7月17日上午,省直机关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举办读书分享会。8名同学走上讲台,带领大家品味一本书、感悟一段事、明白一个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姜小林到会倾听学员们的分享,活动由来自省档案馆的赵婷同学主持。

image.png

省政府办公厅李静静同学将《乡下人的悲歌》中反映的社会现状与我国实际进行对比分析,让我们了解到了美国蓝领阶层的困境和矛盾。通过中美阶层上升空间与渠道的对比,更加坚信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省体育局李莹莹同学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新时代女排奋斗记——荆棘与荣耀》一书,中国女排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让大家热血沸腾,倍感骄傲。机关事务管理局黄永超同学用幽默和现代的语言描述了《马克思靠谱》中真实的、彩色的、依然“活着”的90后马克思。让全体同学们从另一个角度认识了青春激荡、意气风发的伟大领袖马克思。省直机关党校朱丽娜同学用细腻柔美之情为大家分享了《唐宋词十七讲》,介绍了温庭筠、柳永、苏轼等词人风格和“比”“兴”两种赏析方式,用词之美描绘出一幅涤荡心灵的中国画。农业农村厅刘艳君同学细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农村工作经历,分享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一书。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立足“优、绿、特、强、新、实”六字要求,介绍了四川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跨越发展。省地矿局李小渠以美国记者斯诺的角度,用一个一个温暖、可爱的故事讲述《红星照耀中国》一书中描述的中国革命历程,让大家深刻感悟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交通运输厅涂文博同学通过《谁动了我的奶酪?》中的寓言故事,分享了自己对“简”“变”的感悟。他还结合四川交通运输的历史发展、变化、现状,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两路精神”。省核工业地质局胡传露同学分享了《“错误”的行为》一书,用幽默风趣的故事和简单的实验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各种晦涩难懂的经济学理论,并解释了发生在大家身边的一些心理现象,非常有启发性。

分享结束,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贾振博老师对每位分享者进行了点评。大家纷纷感到,通过读书分享会的形式,不仅交流了学习感悟,促进学习成果更好地入脑入心,还能激发精神共鸣,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让更多理论学习之花盛开于实践之土。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