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学习是一场心灵的对话

铸魂2班第二次学员论坛侧记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6-29 11:01:4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6月28日下午,省直机关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2班举行第二次学员论坛,省委组织部的房景宜、教育厅的陈佩君和水利厅的杨江三位同学的选题内容丰富、很接地气,他们的发言让大家拓宽了视野、博采了众长,训练了思维、锻炼了能力。

房景宜同学以中华传统文化学习体会为切入点,分析了中华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的内在契合,阐述了“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带领大家重温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陈佩君同学结合工作实际,从基础数据入手,分析了我省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介绍了高考制度改革和体育教育改革的最新动向。杨江同学围绕新时期党中央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新思路,详细讲解了水安全战略的重要性以及水资源保护的相关政策,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水利“通识”课。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对“藏区干部的信仰问题如何管控”“都江堰水利工程的现状怎样”“成德眉资同城化的用水问题怎么统筹”“美育的改革方向”“体育美育在升学中的加分问题”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对三位主讲虚心请教,大家交流观点、碰撞思维、提升水平,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展现了铸魂班学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科技厅的耿东晛同学作为论坛主持人,沉稳大方、幽默风趣,为论坛增色不少。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论坛信息量大、含金量高,聆听后深受启发、深受鼓舞,展现了新思考,找到了新动力,是一次十分精彩的学员论坛。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力争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