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交流工作经验 实现学学相长

省直机关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2班举行首次学员论坛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6-22 09:16:1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6月19日下午,省直机关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2班举行首次学员论坛,来自农业农村厅的范小虎、省委外办的刘海亮和省发展改革委的张黎三位同学分别结合工作实践和学习心得作了精彩的主题讲座,大家在互动交流过程中了解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实际工作,有效提升了学习效果、拓展了学习视野。教学组织员茂根老师到现场进行了指导,讲座由赵婷同志主持。

来自四川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学员范小虎结合当下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以《公共卫生安全与传染病防控》为题,为大家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传染病的基本防治知识,让我们对公共卫生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学员刘海亮结合港澳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港澳地区发展形势,阐释了港澳地区特别是香港的重要作用,对未来如何做好港澳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学员张黎结合省发展改革委的工作性质,详细介绍了“成德眉资同城化建设”在未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扮演的重要地位。

学员们边听边思边交流,以谦虚好学的态度,向其他同学汲取经验“养料”,拓宽了知识视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员论坛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更锻炼了大家的表达能力。同学们在思想碰撞、理论争鸣、实践概述中,切实提升政治信念、思想觉悟、理论水平。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