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第9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支部活动

文:1 | 图:5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本站原创 丨 发布时间:2019-11-29 13:16:4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image.png

为了进一步凝聚学员们的共识,增进学员们的相互了解,营造温馨融洽的学习氛围,激发学员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27日晚,省直机关党校第9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学员们在党性教育期间开展了题“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的支部活动。

在李虹、何如两位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之后,班主任罗克涌讲话,对支部活动提出希望。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节目在第一组《我的祖国》诗朗诵中开始。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跟随着第一组学员的朗诵,台下学员沉浸在祖国沧桑历史、壮丽河山、瑰丽文化、人民勤劳的氛围中。《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则引来了台上台下的大合唱,学员们情不自禁地随着音乐吟唱。

“我爱祖国的蓝天,云海茫茫一望无边,春雷为我敲战鼓,红日照我把敌歼。毛泽东思想指引着我们,人民空军勇往直前。啊!啊!水兵爱大海,骑兵爱草原,要问飞行员爱什么?我爱祖国的蓝天。”第三组边唱边跳表演的《我爱祖国的蓝天》得到了台下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

第五组表演的《脱贫攻坚》情景剧,以好吃懒做的二保心安理得地享受低保、医保政策为热点,引来了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勤劳肯干的村民们的围观,进而对二保懒汉形象的批评,以二保最终受到教育,决心踏实肯干脱贫靠自己双手的转变结束,引发了观众对“扶贫扶志”的思考。

第三组男生小合唱《真是乐死个人》,节目如其名,引来台下阵阵喝彩声。

第四组表演的歌舞《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引燃了联欢活动的现场,不时有学员跟着节拍,和台上的表演者同时舞动。

第二组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强渡大渡河》,既考虑了学员们学习的所在地,也展现了历史背景,用安顺场自己的故事讲述了百姓对中国工农红军的信任、期盼,讲述了安顺场士兵为了家乡勇于冲锋在前的忘我精神。低沉的配乐、生动的表演、饱满的情绪感染了现场观众。

第五组合唱的《鸿雁》引发了观众对美的赞叹和思考,第四组的配乐诗朗诵《长征》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长征精神,第二组合唱的《不忘初心》作为小组表演的最后一个节目,既表达了决心,也升华了联欢活动的主题。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