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9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赴石棉县开展党性教育

文:1 | 图:4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本站原创 丨 发布时间:2019-11-29 13:06:3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26-28日,省直机关党校第9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雅安市石棉县开展党性锻炼教学活动。

image.png

26日下午,学员们首先观看了教学视频《中国古镇之安顺场》《川矿人讲川矿事》,随后到“川矿记忆”陈列馆参观。一组组照片,一个个人物,一件件物品都是四川石棉矿六十余载的见证,也是新中国工业白手起家、艰难发展的缩影。学员们在照片前感叹,在实物前拍照,在文字说明前凝思……学员们纷纷称赞这是“留住川矿记忆”的好做法,利于今天我们传承和发扬川矿精神,激励我们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勇于担当作为。

27日上午,学员们身着红军服,前往安顺场重走长征路。集合、整队、出发……学员们分为两列纵队,紧跟着领队学员扛起的“中国工农红军”的旗帜,追随着先烈们的脚步,迈着整齐的步伐,重走长征路。急行军3公里后到达当年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之前的指挥楼边,在指挥楼前聆听微党课《信仰的力量》,在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讲述中深思。随后,学员们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听讲解、观展品、偶尔发问、低声交流、不住感叹……学员们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随时将镜头对准纪念馆里的文字和图片,并不时发出感慨:大渡河畔英雄多,太厉害了,太值得敬佩了!向先辈们致敬!强渡大渡河的胜利,创造了世界军事史上的奇迹。

image.png

参观纪念馆结束后,学员们在大渡河边听着滚滚的涛声,遥想先辈们当年的壮怀激烈,驻足孙继先骨灰挥撒处听微党课《魂系大渡河》,在眼含泪光中进一步学习了强渡大渡河勇士的英雄事迹,强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先进性的认识。

27日下午,学员们聆听了石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社科联主席宋廷刚做的报告《红军强渡大渡河胜利与翼王强渡大渡河失败的对比启示》,更直观、更清楚地了解了“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的原因,同时也激发了学员们对坚定理想信念更深层次的思考。

“这么快就结束了,舍不得离开,期待下次再来”成为了不少学员的心声,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image.png

image.png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