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铸魂二班赴天府新区开展现场教学

善用大数据 建功新时代

文:1 | 图:3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19-10-25 14:06:5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22日下午,2019年省直机关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二班全体学员,前往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BD)开展现场教学。现场教学主要以座谈的方式,重点围绕“大数据与新经济”进行。

image.png

座谈过程中,BBD执行总经理尹康介绍了BBD发展历程、公司规模、人员构成、业务板块等基本情况,重点从企业征信、金融风控、监管科技、指数服务等4个方面,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介绍了BBD在大数据方面的创新实践。BBD首席经济学家陈沁博士通过对比、举例等形式,从专业角度分享了大数据时代下的宏观经济学。同时,BBD指数事业群的产品总监杨雯、高级产品经理赵灿分别介绍和演示了大数据市场监测监管平台、大数据新经济监测平台。课后,学员们还就大数据和新经济有关问题与BBD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image.png

学员们纷纷表示,大数据技术在互联网、金融、医疗、信息安全、公共安全等各领域的加快应用,正不知不觉改变人们的生活,通过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方式,让大家对大数据和新经济有了更深入、系统的了解,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学懂弄通大数据,不断提升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的能力,增强利用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让大数据在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