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铸魂二班以学员讲座“廓迷雾”“导实践”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19-10-19 14:16:4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更好的体现“学学相长”,深入促进学员间的思想交流, 10月11日下午和18日下午,2019年省直机关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二班分别举办第三期、第四期学员讲座,姚岚、李彦婷、谢文文、谢滔、张鹏辉、朱煦6位学员,分别围绕教育、地矿、司法、鉴玉、养生、地震等主题进行交流。两次讲座分别由杨萍、王姣主持,班主任曹承龙、张莹云现场指导。

image.pngimage.png

学员姚岚介绍了四川省教育发展概况,着重讲解取得的辉煌成就及改革推进情况,并就“入学难”等热门话题提出专业的建议;学员李彦婷结合参与地质减灾工程项目的经历,以视图结合、图文并茂的形式科普地矿知识,述说地矿工作者不忘初心、甘冒风险的故事;学员谢文文结合网络热门“昆山龙哥”事件,以“正当防卫的司法认定”为切入点,介绍依法治国要求下刑事犯罪的司法原则;学员谢滔配备精美的玉石教具,介绍和田玉的鉴赏知识,并深刻讲解玉石蕴含的传统文化精髓,结合玉石样品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答疑;学员张鹏辉讲述皮划艇的奥运故事,结合专业运动员日常饮食的案例,提出科学养生的建议;学员朱煦回顾四川历次大地震灾害情况,介绍地震的基础知识、地震预报、预警现状,从专业的角度科普“地震来了我们怎么办”。

聆听讲座的学员们纷纷表示,两次讲座主题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有贴近生活的司法热点、防震减灾、健康养生等科学知识,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实践性强,收获颇丰。

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接近尾声,近两个月的集中培训,铸魂二班始终牢记彭清华书记在形势政策报告会上提出的“广大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炼钢”“铸魂”“强基”“固本”,利用学员讲座、微论坛的平台来“廓清思想迷雾”、“教导实践”,在思想碰撞、理论争鸣、实践概述中,切实提升政治信念、思想觉悟、理论水平。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