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91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展乡村振兴现场教学

文:1 | 图:3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19-09-19 16:44:2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在这瓜果飘香的金秋时节,在省直机关党校的精心组织下,第91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全国文明村”——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围绕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现场教学。

image.png

走进晏家坝村,首先映入学员眼帘的是一片片有机蔬菜、一排排青砖白瓦。在整洁干净的村委会门前,全国人大代表、晏家坝村党支部书记查玉春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晏家坝村十几年来的发展变化。通过查玉春的介绍,学员们深刻感受到晏家坝村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向特色农业转变、由单一产业向农旅结合转变、由穷山沟向美丽宜居村庄转变的“三个华丽转身”过程,同时也被村支部一班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深深感染。学员黄怡文听后很有感触地说:“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不仅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让村民愿意回农村安居乐业,更为关键的是要选一个好的带头人。”

随后,学员们步行来到村民自治的张家院子进行参观。在这里,精细的管理、干净的院落、淳朴的民风、良好的家风,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下午,保和镇迎龙桥村支部书记朱建洪在课堂上与学员们分享了乡村振兴的宝贵经验。省直机关党校刘军老师结合上午现场教学,为学员们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刻内涵,加深了同学们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也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在现场研讨环节,学员们结合当前“三农”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没有乡村的振兴,就没有全面的小康、民族的复兴。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现场教学既是一次深入基层、贴近实际的学习调研,也是一次坚定信心、激发干劲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这次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传统好作风带回去,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责任担当,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不懈奋斗。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