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9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文:1 | 图:5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19-09-17 16:26:3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6日,第9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举办读书分享会,王俊兵等6位同学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分别推荐分享了自己喜欢或对自己影响很大的好书,经济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周红芳老师参加分享会。

image.png

分享会上,学员们介绍梗概、提炼要点、分享心得,精彩纷呈;全体学员认真聆听、意犹未尽、获益匪浅。王俊兵同学分享了《影响力》一书,通过一个个小案例分析了隐藏在冲动地“顺从”他人这一行为背后的互惠、社会认同等6大心理原理,对读者丰富领导艺术、提升沟通交际能力、加强孩子教育等都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刘政同学结合自身工作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该书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持续的实践探索、理论思考和深厚情怀,结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特别是粮食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介绍,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陈军同学分享《好诗不厌百回读》,在他的深情吟诵中,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中华诗词文化的光芒,感受到中国古典文学的精髓。罗晓波同学分享了《青藏苍茫—青藏高原科学考察50年》,青藏之子孙鸿烈、中国现代冰川之父施雅风、中国黄土之父刘东生等一批为青藏高原科学考察与研究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老科学家们的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罗晓波还简要介绍了自己野外科考的经历,让我们领略了珍稀植物的神奇和美丽。袁莉同学分享的是不朽名著《红星照耀中国》,让我们在作者埃德加·斯诺的客观报道中再次探求了中国革命的原因和目的,感受到使我们党“成为不可征服的那种精神、那种力量、那种欲望、那种热情”,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更深刻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黄怡文同学把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同自己从事的纪检工作很好结合,分析了差序格局与关系文化、礼治教化与主体责任、话语权与形式主义、熟人社会与人情往来等的深层联系,进一步明确了相关纪律要求,值得我们时时警醒。

image.png

分享会结束后,经过同学们投票推选出罗晓波、黄怡文为并列一等奖,王俊兵、袁莉为二等奖,刘政、陈军为三等奖。周红芳老师对此次读书分享会进行了点评,认为6位同学的推荐主题丰富,涵盖理论学习、优秀传统文化、领导力提升等多个方面,分享的同学态度积极、准备充分、分享效果好,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党校的难得机会,多读书、读好书,加强学习、增强本领。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