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91期处级班开展小组学习讨论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19-09-12 15:09:5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1日下午,省直机关党校第9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的48名学员分五组开展了第二次分组讨论。学员们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讨论交流。经济管理学教研部周红芳、刘军、彭泉滔等老师下组进行了指导。

image.png

学员们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集中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更加深入,特别是通过老师们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授,收获很大。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科学完备,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员们一致认为作为省直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员普遍认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为省级机关领导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本领,继续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

在各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讲话贯穿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强调实践的观点,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带着信念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下组老师充分肯定了此次分组讨论效果,认为是一次高质量的讨论,大家通过讨论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同时希望学员们珍惜党校学习的宝贵时光,沉下心来,在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上下工夫,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担斗争重任。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