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参加2019年度省直定点帮扶大竹县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

文: | 图: | 部门: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6-04 17:26:4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切实贯彻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持续巩固脱贫成效,5月30日,省法院牵头召开2019年度省直定点帮扶大竹县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我校二级巡视员魏忠猛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刘建,我校驻村干部贺曦、杨计生参加会议。杨计生作为省直部门驻村干部代表发言。会议由省法院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胡显志主持。

会上,大竹县委副书记胡强和7个相关乡镇党委书记就大竹县和本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胡强同志对省直各定点帮扶单位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在帮扶单位和大竹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27%。4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大竹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顺利摘帽。

魏忠猛同志从“持续开展党建帮扶、扎实推进智力帮扶、着力壮大特色产业、持续开展结对帮扶”等四个方面,对我校2019年度帮扶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他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省直机关党校将牢记总书记“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监管”嘱托,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持续提升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有力的政治担当、卓越的帮扶成效谱写乡村振兴大竹篇章、平桥画卷。

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县委组织部等11个县级部门代表和相关村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