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科研处宋键参加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学术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文:科研处 | 图:无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欧阳旭柳 丨 发布时间:2020-06-24 15:36:5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623,由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创建史研究中心等主办的“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30余名专家学者在线上线下开展研讨交流,致力探寻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到诞生的历史密码。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宋键同志受邀参会,并在会上作了《从勤工俭学到投身革命——川籍留法生参与旅欧中共早期组织创建发展的艰辛历程》的交流发言。宋键的发言表明,四川地区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建立虽然较晚,但以赵世炎、刘伯坚、邓小平、陈毅、聂荣臻等为代表的川籍留法生却在欧洲(法国)经历了艰辛的奋斗历程,推动和组织了中共旅欧早期组织的建立和发展,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早期发展作出了重要历史贡献。越来越多的研究成果表明,川渝地区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创建发展和重要党史人物同根共源,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留下了相互交织融合的宝贵历史情缘。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