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党校援藏干部带头攻坚 课题申报立项再创新高

文:刘文刀 | 图:李婧 廖彩虹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欧阳旭柳 丨 发布时间:2020-05-26 16:38:4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顺利实现课题结项,512日下午,州委党校举行“援藏专项课题推进指导会”,张蔚、郝儒杰两位援藏干部以及州委党校的全体教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兴昭常务副校(院)长主持,副校(院)长李杰出席了会议。

指导会上,张蔚同志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2020年度(援藏专项)课题立项通知》,就结项流程、重要事项、关键节点等问题进行了说明。郝儒杰同志就科研课题申报、立项、撰写、结项等相关内容对教研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辅导,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戴兴昭常务副校(院)长代表中共甘孜州委党校(甘孜州行政学院)感谢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给予的帮助,并对援藏专项课题的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研究团队一定要按照相关要求,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扎实有效推进课题研究,早出成果、圆满结项。

 今年以来,在省直机关党校和甘孜州委党校两家校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援藏干部的带头攻坚和师徒结对传帮带工作的有力推动下,实现了科研援藏方面对口援助的新突破。我校援藏干部深入贯彻援藏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两校《援藏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州委党校教学、科研取得实效。此次,甘孜州委党校组建了7个科研小组,紧紧围绕海螺沟生态产业发展的困境及对策研究、康定市乡村旅游发展的现状及对策研究、甘孜藏区特色村寨建设的探索与思考、四川藏区农特产品销售创新探索与研究、四川藏区坚持和完善社会治理制度的实践与探索、藏区村级党组织建设现状及对策思考、民族地区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实证研究等援藏专项课题进行申报攻关,完成了10项援藏专项课题的研究申报,内容涉及党建、经济、生态、社会、法治、农业、教育等多个领域,创造了中共甘孜州委党校自建校以来,在同期同类市(厅)级课题申报数量、立项数量、资助经费总数的历史最高,是州委党校第1次申报立项援藏专项课题,成为了党校特色援藏的新亮点。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