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厚植党史根基 滋养精神家园

校务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研学分享会

文:张艺耀 | 图:马得城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05-14 13:40:3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e7ff80ede577acedb31dd7fdf05589.jpg

5月9日下午,校务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邀请科研处副处长宋键,就新时代青年如何学习党史及学习党史的方法和意义,与大家作了交流分享。

会上,宋键从“独学无友、孤陋寡闻”“观水有术、必观其澜”和“知史明智、鉴往知来”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党史的方式、方法和目的。他提到党史就是一面镜子,是连通过去、现在和将来的通道,掌握了历史发展的规律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未来,才能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情况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通过学习让大家更清醒地认识“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更深刻地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领悟党史,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

组长陶扬在主持研学会时指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重温党史、铭记党史,对于我们深入领会党为什么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为什么能得到人民衷心拥护、为什么能勇于自我革命、为什么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为什么能永葆朝气蓬勃,从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意义重大。小组成员要以敬畏之心学习党史、领悟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理论之魂、奋进之力、为民之情和浩然之气,把党史作为指导人生的教材、武装思想的利器,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中获得裨益,在总结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牢固构筑我们的精神家园。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