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感悟情系人民的赤子之心

校务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习近平在正定》研学分享会

文:潘芸 | 图:马得城 | 部门:校务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05-13 16:40:5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习近平在正定》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任河北省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期间,用青春和汗水带领人民谱写正定时代新篇章的奋斗历程。5月12日,校务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习近平在正定》研学分享会。

0F41FB03A06B138B5A845B4E6200D9E6.jpg

会上,小组成员肖平从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四方面与大家作了读书分享。他提到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具有强烈的感召力,生动展现了党的领袖从政起步的奋斗轨迹,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人格魅力,正是这种伟大的人格力量让全党、全国人民更加衷心拥护和爱戴人民领袖。

大家纷纷表示,正定工作的三年,是总书记以深厚的家国情怀经受磨砺、矢志理想追求的三年,是总书记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脚踏实地、一心为民服务的三年,是总书记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勤奋好学、展现恢宏格局的三年,更是总书记以忘我的精神境界严格自律、彰显人格魅力的三年。《习近平在正定》是一本常读常新之书,必将激励小组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组长陶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寄语,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深情寄语广大青年的精彩论述。他要求小组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五四精神”,树立终身学习、时时学习、事事学习的理念,理解“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的道理,把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方法,坚持“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韧劲,牢记“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的古训,学真知、求真智、悟真理,以学思践悟奠定人生根基。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