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党建党史教研部马国祥同志完成 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工作

文:马国祥 | 图:1 | 部门: 党建党史教研部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19-12-13 14:18:3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按照省委《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党建党史教研部主任马国祥同志作为省委宣讲团成员12月初完成遂宁蓬溪县、广安邻水县、资阳安岳县宣讲工作。

宣讲报告会上,马国祥全面介绍了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背景,深入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的明确要求。宣讲报告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以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书写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答卷五个方面内容,阐述了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性,并紧密结合全省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与会者一致认为,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站位高、理论强,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奋斗方向和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开拓进取,争作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的建设者。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