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1983年至1989年,是初创起步时期。1983年,党中央印发《关于实现党校教育正规化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省级机关党校扬帆起航。在省委高度重视下,高起点起步,初生的机关党校当年筹建、当年挂牌、当年开训。这期间,我们举办了11期厅局级干部法律知识培训班,分期分批轮训县处级干部及党务部门干部,陆续开办了全日制党政专业电大班、全日制大专学历班和函授学历教育,荣获中央党校函授教育先进学区。

1990年至1999年,是规范建设时期。1997年,省委下发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实施意见,并召开全省党校工作会议,标志着我省党校工作进入了规范化建设时期。这期间,我们举办了中青年干部培训等培训班次,积极办好函授教育,承办省市党建理论研讨会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000年至2012年,是发展壮大时期。2008年,中央颁布《党校工作条例》,200911月,省级机关党校、四川广播电视大学省级机关分校、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省级机关分院三校合一。这期间,我们打造社会化选学示范点,组建“教授博士宣讲团”,开展全省规模送课上门,承办全国机关党校协作会议等,机关党校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党的十八大以来,是深化改革时期。2015年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和2016年全省党校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党校事业赶上了好时代。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党校发展指出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我们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不动摇,积极适应党和国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突出主业主课,形成了教学、科研、咨询“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新局面。通过创办“治蜀兴川大讲堂”、打造党性教育“五张红色名片”、开展机关干部递进培养和优化内设机构、提高教师高级职称比例、校领导带头集体备课和宣讲授课等举措,不断增强办学实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应有贡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